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阳市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工作指南
2020-12-31 09:46:56   来源:    点击:

资阳市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工作指南

 

依据:《食品安全法》、《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标准管理工作的通知》、《四川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办法》、《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委托下放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工作的通知》

备案范围:食品安全指标严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四川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企业标准。

备案登记机构: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资阳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卫健委窗口)为备案登记机构;联系电话:028-26110210

申请条件:申请企业标准备案应当同时满足如下条件:

  ()申请企业在资阳市内进行工商登记;

()企业承诺申请备案的企业标准中一项或多项食品安全指标严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或者四川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相应规定,其他食品安全相关内容符合相应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及其他有关规定。

    办理程序如下:

一、  社会公示。

企业在申请备案前,应将公示情况说明、企业标准备案

登记表及编制说明三项资料(加盖单位公章的PDF格式)发到备案机构邮箱zysqbzba@126.com,备案机构挂在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面向社会公示。由企业负责收集反馈意见处理。公示期为20个工作日。

二、提交资料。

公示期满后,申请备案应在四川政务服务网(http://www.sczwfw.gov.cn)提交以下材料:

()企业标准备案登记表(PDF版);

()企业标准编制说明(PDF版);

()企业营业执照(原件扫描PDF版);

()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签字,加盖公章)扫描PDF版);

()集团公司所属企业适用统一企业标准的,可以由集团公司总部或其所属任一企业申报备案,申报备案时,应当提交集团证明(PDF版)。

三、办理时限。

满足备案条件的,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需要补正的,在5个工作日内明确告知企业,企业按要求补正后重新申请备案。

四、备案后公开。

备案后的5个工作日内将《备案登记表》上传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供公众免费查阅、下载。

五、标准废止。

已备案的企业标准与现行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四川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及其他有关规定相冲突的,该企业标准自动废止。

附件:1、四川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登记表(样表)

      2、四川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登记表(空表)

3四川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编制说明(样表

4、四川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编制说明(空表)

5、备案前公示情况说明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1231
 

附件下载:附件1:四川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登记表(样表).docx
                            附件2:四川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登记表(空表).docx
                            附件3:四川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编制说明(样表).docx
                            附件4:四川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编制说明(空表).docx  
                            附件5:备案前公示情况说明.docx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