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监督 > 正文 返回列表
【监督动态】强化监督 护航高考 ——资阳市开展高考考点学校卫生及住宿场所卫生监督检查
2023-06-06 09:36:41   来源:    点击:

  2023年度高中考即将来临,为保障考点学校高考期间饮用水卫生和考点周边住宿场所等卫生安全,有效防范各类传染病暴发流行,保护广大师生和家长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按照《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高中考期间公共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安排,各县(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高度重视,于5月31日至6月5日期间对全市3个考区,12个考点开展了学校及考点周边公共卫生全覆盖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考点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的制定落实情况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情况等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指导采用自备供水和二次供水设施供水的学校做好卫生防护、水质消毒和检测等卫生管理工作;对考生住宿场所的传染病防控、卫生状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卫生管理制度,依法依规经营;同时对考点和考生住宿场所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共检查全市高考考点12家,考点周边酒店11家(安岳县、乐至县吃住都在学校内),发现问题1 家,指导考点落实传染病和饮用水卫生安全7 家。

  监督员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考点学校和住宿场所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科学有效的应对可能发现的突发事件;二是要加强考点及住宿场所经营者高度重视卫生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做好卫生应急保障预案,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三是要做好自备供水、二次供水设施卫生防护、水质消毒和检测等卫生管理工作,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

  6月2日、6月5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分别对安岳县、雁江区开展高考卫生监督保障督查工作,要求各县(区)继续开展学校及考点周边公共卫生检查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证我市高考顺利进行。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