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监督 > 正文 返回列表
【监督动态】市区联动  创卫督导 ——资阳市开展公共卫生专项督导检查
2023-04-28 11:20:26   来源:    点击:

   为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2023年4月27日,由资阳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办主任朱跃建带队,组织市、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的监督员、协管员对雁江城区的“四小”行业、幼儿园、现制现售水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市区联动开展专项检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办法》、《儿所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要求,采取现场检查查看档案资料和问询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随机抽查了皇龙片区和沱东新区共11单位。重点对各相关单位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卫生档案管理用品用具消毒、安全套推广、控烟、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幼儿园卫生管理、现制现售水单位的水质消毒处理、供水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单位共建美好家园思想觉悟高,个别单位创卫后意识逐渐淡薄,或多或少地出现一些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档案资料不完善、消毒不规范、记录不完整、三防设施不规范、内外环境脏乱差等方面的问题朱主任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卫生监督员厘清职责督促问题单位逐一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迎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力以赴抓好创卫复审迎检工作。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