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监督 > 正文 返回列表
【监督动态】金秋时节病毒狂  学校卫生监督忙 ——资阳市完成2022年秋季学校卫生监督检查
2022-10-26 11:02:48   来源:    点击:

 

         2022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进一步维护校园卫生安全切实履行学校卫生监督职责,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确保学校、托幼机构师生健康安全根据卫生法律法规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相关内容,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2022年9月26日-10月19日对辖内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了秋季学校卫生和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查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问询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学校是否制定“两案九制”、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防疫物资是否充足、学校留观室和临时隔离室是否规范设置、学校内外环境卫生消毒的情况、返校师生排查情况、晨午晚检、因病缺勤登记与病因追踪报告、复课证明查验等记录、学校安全饮水、学校健康教育宣传及学校教学建筑和生活环境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在新冠疫情防控、亮码扫码、核查风险城市旅居史、健康监测、三室一区设置、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环境消杀、两案九制、教学环境、生活饮用水、物资储备方面落实到位。只有少部分学校和托幼机构存在直饮水机水质、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未进行检测、防控物资不符合要求,储备数量不足两周;学生健康教育、学生健康档案管理等工作开展不规范等问题,下发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其进行整改。

  此次共检查学校306所,其中高校3所、中学159所、小学144所、托幼机构323所,出动监督员1362人次下达卫生监督意547份。对违反相关法规规定的4所学校责令其限期进行整改并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同时市级卫生监督机构要求各县区卫生执法监督机构一是结合文件要求,对前期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防止老问题反弹、新问题滋生。二是进一步整合资源有序推进,加强部门联动,特别是教育行政部门、疾控中心等,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新局面。三是及时总结工作成效,对工作方法不足的及时改进,提高效率,建立健全学校卫生监督长效机制,全力维护校园师生健康权益。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