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监督 > 正文 返回列表
【监督动态】这么严峻  那么重要 卫生监督来护航  ——资阳市支队开展秋季开学学校卫生督查
2022-09-28 10:20:00   来源:    点击:

 

 

  近期,我市周边城市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疫情传播传播的风险依然较大。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和控制疫情在学校传播蔓延,根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2022年秋季开学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川卫办监管便函202251号)、《 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疾控局综合司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市支队制定下发了全市秋季开学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并于2022914-22日对各县(区)秋季开学学校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及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情况进行了督查。

  此次检查共随机抽查各县(区)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共10所,通过现场检查、问询了解和资料查询等方式对学校两案九制、传染病防控、教学生活环境、学校生活饮用水、防疫物资储备、核查风险旅居史、核酸检测、三室一区设置、疫苗接种、消毒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督导。

  检查发现各地学校开学前的传染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成立了相关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应急预案和规章制度健全,健康教育宣传落实到位,各类影像资料、文字记录完善、入校卡码联查并核查了风险人员旅居史,设置了三室一区、核酸检测规范。但也发现个别学校防疫物资储备规范,公共用品用具和高频接触部位消毒记录不规范,环境卫生消毒记录不详细等情况,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学校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督查,确保了我市辖区学校的学校卫生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