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监督 > 正文 返回列表
【监督动态】你喝水 他服务 我监督 ——资阳市开展现制现售水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2022-09-05 10:26:54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现制现售水的卫生安全监管,规范现制现售水经营单位行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的要求,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组织各级卫生监督机构于2022年6月25日至7月20日在全市范围开展现制现售水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按照《四川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重点对制现售水经营单位饮用水档案管理、卫生管理制度情况、饮水机的设置安装、滤芯更换、水质检测、涉水产品索证、现制现售水信息公示、对售水机情况、供管水人员持证情况、清洗消毒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共出动人员352次,检查了40家单位,现制现售水设备171台,开展水质检测144台。通过检查总体情况良好,针对少部分经营单位信息公示、记录不规范等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32份,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同时各级监督机构联合县区疾控中心,共同开展现制现售水卫生专项监督检测工作,对现制现售水经营单位40家共144个设施开展了水质采样检测,经实验室检测合格142个设备,合格率98.61%,针对2家水质检测不符合卫生标准的经营单位,目前监督机构正在立案调查处理。

下一步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加大监督力度,加强现制现售水卫生监督责任意识,持续跟进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加大处罚力度,加大对经营者违法行为和检测不合格单位的处罚;加强培训力度,加强对经营者的卫生法律法规及卫生管理知识方面的教育和指导,引导经营者提高法律意识,自觉加强卫生管理,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