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监督 > 正文 返回列表
【监督动态】美丽从“头”开始 防控至始至终 ——资阳市开展美容美发行业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2022-09-05 10:26:17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做好美容美发经营单位的卫生监督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加强美容美发经营单位疫情常态化监督工作,2022年8月8-20日,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及市卫健委相关文件要求,开展了美容美发行业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多措并举开展对美容美发经营单位的监督指导,重点围绕美容美发经营单位亮证经营、信息公示、“三码”查验、体温检测、场所消毒、风险城市旅居史、口罩佩戴、防疫物资配备、风险地区动态提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持有“两证”的美容、美发经营单位共1340家,此次专项监督共检查1106家美容、美发经营单位,共出动监督人员2587人次,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514份,发现问题的单位共351家,已整改单位351,行政处罚1家

从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来看,大部分美容美发经营单位按相关规定规范经营,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部分美容美发经营单位仍然存在防控意识薄弱、防控储备不足、未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消毒或消毒记录不完整、工作人员和顾客未佩戴口罩未落实“三码同查”和查看风险城市旅居史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均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且对1家美容美发经营单位未按照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消毒的行为给予了“警告”的行政处罚。还对7月检查美容美发经营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情况的“回头看”,发现均已落实整改。

下一步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卫生监督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美容美发经营单位法律法规培训,强化其履行主体责任,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加强巡查,进一步巩固美容美发行业疫情防控成效加强部门协作,密切配合,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