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监督 > 正文 返回列表
【监督动态】无畏跋山涉水 干在实处 无惧高温酷暑 勇担使命 ——支队开展2022年医疗机构省“双随机”任务抽检工作
2022-07-18 16:10:03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医疗卫生、消毒卫生等监督执法工作。按照《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川卫监管函202295号文件要求,因时间紧、任务重,尽管高温酷暑,我支队结合疫情防控和相关专项工作,开始对随机抽检到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目前,抽检工作检查了12家医疗机构8家消毒用品生产企业。主要检查专业有:医疗卫生专业、传染病防治专业、消毒用品专业。重点检查内容一是医疗卫生机构预防接种管理、传染病疫情报告和疫情控制、消毒隔离措施落实、医疗废物管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情况;二是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依法执业情况;三是消毒产品生产经营情况。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被检查单位按要求填写了《2022消毒用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表》、《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评价表》、《医疗卫生监督抽检表》等,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了20份《监督意见书》,对2家医疗医疗机构进行了立案查处,现场拍摄了检查照片存档;检查后,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抽查结果信息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开,并录入“四川智慧卫监”和“四川省互联网监管平台”系统。

下一步,我支队将继续开展“双随机”工作,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增强执法公正性,有效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