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监督 > 正文 返回列表
【监督动态】部门联动 共推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 ——乐至大队开展了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行动
2022-06-15 10:59:00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健康四川”建设,强化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根据《乐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关于开展粉尘和噪声危害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乐监卫〔2022〕11 号)文件要求,2022年5月,乐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开展了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推动相关企业主体责任不断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

    为进一步巩固治理效果,6月13日县卫生健康局带领大队与县经科信局组建了临时检查工作小组,对高寺镇及童家镇部分企业进行了随机抽查工作。此次临时抽查工作共随机抽取了资阳源峰林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乐至县军彩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乐至县聚鑫水泥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存在粉尘和噪声危害的用人单位,以查看生产现场、纸质资料、询问调查等形式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围绕职业健康监护情况、职业卫生档案、职业卫生管理培训、劳动者培训、职业健康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

    在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落实较差,一是未及时配备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二是对劳动者的职业卫生培训记录不规范不到位;三是部分存在职业病危害的工作岗位未正确张贴标识标牌。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问题单位限期整改。

下一步,大队将加大对此项工作的抽查力度,确保粉尘和噪声危害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