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监督 > 正文 返回列表
【监督动态】乐至大队开展口腔诊所专项监督检查
2022-06-15 10:57:42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口腔诊疗机构执业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证群众口腔就医安全,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消毒管理办法》、《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及《医疗机构口腔器械消毒技术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省市县有关口腔诊所相关要求,乐至大队于2022年6月1日至6月13日,对辖区内口腔诊所开展了一次专项整治监督检查。

      此次口腔诊所专项整治重点:是否依法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按时校验;二是口腔诊疗服务的机构从业人员是否具备相应执业资格并注册登记;三是诊疗活动是否超出登记范围;四消毒隔离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五是医疗废物是否按规定进行收集、交接和转运;六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

    本次口腔诊所专项整治活动共出动卫生监督员50余人次,执法车辆15台次,检查开展口腔诊疗活动的个体诊所15家。通过此次检查发现个别口腔诊所存在布局不合理,诊疗区与待诊区不分、没有独立的技工房和消毒室、消毒器械没有标注消毒日期,用过的一次性注射器未及时做毁型处理,一次性口腔器械存在重复使用,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等现象。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5份,要求该单位限期整改。

下一步,大队将对乐至县口腔诊所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法律法规集中培训强化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依法执业观念规范医疗机构守法执业行为。同时有针对性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依法进行立案处罚以确保人民群众口腔就医安全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