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监督 > 正文 返回列表
【监督动态】消毒监管不松懈 产品质量有保障 ——支队开展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2022-05-16 17:17:37   来源:    点击:

 

从成功遏制德尔塔变异株引发的疫情,到严密防控奥密克戎疫情,我国不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科学防控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防控中,“消毒剂”作为能杀灭细菌、病毒等的制剂,是传染病防控中必不可少的产品,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为保障消毒产品依法合规生产销售,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202256-11日,支队监督执法人员对管辖内11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全覆盖进行监督检查。对企业人员防控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并填写了《消毒剂和消毒器械生产企业现场监督检查表》,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的规定,现场对企业消毒产品的生产各个环节开展检查,重点查看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要求、ph值和有效成分含量是否在标准范围内、产品名称是否符合健康相关产品命名规定、生产过程记录、原料进出货记录是否规范、是否有无虚假夸大、明示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作用和效果等内容。对现场发现未按要求进行消毒产品审批许可、产品有效期不规范的企业进行指导、督促整改。本次检查共下达指导性监督意见书2份、责令整改监督意见书1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严从紧抓好消毒工作,进一步保障消毒产品质量安全做好消毒剂生产企业监管不松懈,并将不定期组织开展工作回头看,落实对重点单位的复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保证和巩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效果。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