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监督 > 正文 返回列表
【监督动态】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资阳市学校春季开学监督检查取得成效
2022-03-28 11:35:07   来源:    点击:

 

为做好我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及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严防春季传染病暴发流行,资阳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2022年2月23日-3月18日在全范围内开展了春季开学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共检查学校296所,托幼机构132所,校外培训机构7所监督检查共出动932人次,发放监督意见书197,主要从传染病防控、学生健康管理、学校饮用水、教学生活环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将监督检查结果录入四川智慧卫监系统

经过检查发现主要存在疫情防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偏少,不足一月用量且存放不规范;极个别托幼机构未储备儿童防护口罩;个别学校防控物资储备不规范,口罩为工业防尘口罩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个别托幼(育)机构临时隔离场所设置不规范;部分学校、托幼(育)机构使用的消毒产品索取相关证件不齐,记录不完整。

下一步市支队将督促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加强对学校、托幼(育)机构、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学校督促其整改落实并进行“回头看”。同时要求将在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报告,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有效促进有条件的学校进一步改善学校卫生设施。

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结合当地实际,统筹资源力量,强化部门联动协作,认真开展托幼(育)机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规范托幼(育)机构依法执业行为,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