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监督 > 正文 返回列表
【监督动态】开展春季开学督查 护航师生健康安全
2022-03-03 17:24:54   来源:    点击:

 

为做好学校、托幼机构及校外培训机构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学校卫生监督职责,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22年2月28日-3月2日,资阳市雁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联合市卫生执法支队,对辖内学校、托幼机构和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学校卫生开学督查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监督员按照《传染病防治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和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要求,重点检查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传染病防控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从现场检查和查看软件资料两个方面开展督查:一是现场查看了出入口亮码、扫码、测温、登记程序;二是检查学校留观室、隔离室的设置是否合理规范;三是查看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四是检查学校开学工作方案、新冠疫情防控方案以及“两案九制”的落实情况。晨、午检记录、因病缺课追踪登记记录、消毒记录等是否填写规范、有无逻辑性错误。五是查看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情况,是否有新冠疫情、传染病和学生常见病的健康教育宣传。

针对检查发现的个别学校健康教育宣传栏没有及时更新的情况,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学校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开展学校卫生督查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传染病防控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为雁城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