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监督 > 正文 返回列表
【监督动态】履职尽责疫情防控 卫生执法“疫”不容辞
2022-03-03 17:23:32   来源:    点击:

 

近期,国内相续发生本地疫情,形势严峻,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常态化工作,压实压紧各行业主体疫情防控责任,安岳大队全体卫生监督员深入一线,对各行业对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并积极响应安岳县委组织部抽调党员干部充实社区一线力量的工作安排,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全部卫生监督力量。

检查中,卫生监督员重点关注各主体在防控中容易出现的漏洞和环节,深入检查了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清洁消毒等各环节落实情况。2月23日至2月28日,安岳大队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00余人次,监督检查了44家单位,其中医疗机构20家,公共场所12家,学校12家。对存在问题的18家医疗机构、9家公共场所和5家学校均现场进行指导,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对1家医疗机构立案查处。

结合疫情监督检查工作及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大队已抽派4人参与此次服务活动,参与责任区域内的卡点值守,协助社区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安人员,做好重点人员登记查核及开展体温检测、扫码亮码、戴口罩等文明劝导服务。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日常检查、暗访,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依法查处,切实提高各疫情防控主体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主动性、积极性;针对前期检查存在问题的单位,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