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监督 > 正文 返回列表
【监督动态】强化医废管控确保环境安全 ——市支队开展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专项检查
2021-04-08 10:05:01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226日发布的“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转发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确保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的执行到位。20213月以来,我支队按照以上文件要求,并结合《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开展了专项督查。

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督查:一是是否建立、健全医疗废物管理责任制,对本单位从事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等工作的人员和管理人员,是否进行相关法律和专业技术知识的培训等;二是是否及时收集本单位产生的医疗废物,并按照类别分置于防渗漏、防锐器穿透的专用包装物或者密闭的容器内。是否建立医疗废物的暂时贮存设施、设备,不得露天存放医疗废物;医疗废物暂时贮存的时间不得超过2天;三是是否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应当至少每2天到医疗卫生机构收集、运送一次医疗废物,并负责医疗废物的贮存、处置等。执法人员通过督查发现,辖区内各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管理基本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到位。

此次专项检查共下达监督意见书13份,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发现的问题有:个别医疗卫生机构存在医疗暂存处门不符合环境要求、接入医疗废物在线监管系统的点位设置不合理,导致未出医废预警频繁发生等。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行立改,持续改进,确保各医疗卫生机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到位。

下一步,我支队将进一步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医疗废物管理监督工作,夯实基础,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