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监督 > 正文 返回列表
【监督动态】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增进了解再续情谊 ——雁江大队到青川交流卫生监督工作
2020-06-28 17:32:56   来源:    点击:

 

青川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为雁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18年对口支援单位。为提升卫生计生执法能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617-19日,雁江大队一行五人受邀请,到青川县进行了交流学习活动。

此次交流采用现场检查、沟通座谈的方式进行,从医疗卫生、学校卫生、职业卫生三大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

医疗卫生方面,现场检查了青川县第一人民医院、三锅镇卫生院、板桥镇卫生院。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机构与医务人员资质、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处置等工作,随后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学校卫生方面,现场检查了三锅中学、蒿溪镇民族学校、板桥乡上马小学。重点检查了学校新冠疫情防控情况,从“两案九制”、防疫物资储备、留观室设置、环境卫生消毒、生活饮用水管理等方面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员强调要严把学校传染病防控关,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要做好健康教育宣传,杜绝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职业卫生方面,两地卫生监督员共同检查了英华石英砂厂有限公司生产工艺流程、职业病危害岗位、危害因素、接害人数、劳动者个人防护佩戴、职业危害告知卡公示等情况。指导企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此次交流学习,两县卫生监督员通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增强了执法能力,再次加深了友谊。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