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阳市、县(区)两级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2023-05-31 15:14:22   来源:    点击:

5月29日,资阳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仪式在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罗道坤、市委编办副主任严琼利共同为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和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挂牌仪式。

资阳市疾病预防控制局由市卫生健康委管理,整合了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职责。标志着我市疾控体系改革迈出了实质性和关键性的一步,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人群健康转变,实现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副市长罗道坤强调,组建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完善疾控体系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构建科学高效公卫体系、加快健康资阳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和疾控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快推进全市疾控体系改革后续工作。要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疾控队伍,秉承科学、专业、务实的工作原则,紧紧围绕疾控工作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在新起点上开创全市疾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健康资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月30日,全市各县(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已全部完成挂牌。

5月30日上午,雁江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完成挂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宇出席挂牌仪式。

 5月30日上午,安岳县疾病预防控制局完成挂牌,县政府副县长姚丽出席挂牌仪式。

 5月30日上午,乐至县疾病预防控制局完成挂牌,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闫阳出席挂牌仪式。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