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强预防,抓苗头 —资阳市疾控中心召开全市猴痘防控暨新冠流调溯源专班工作会议
2022-09-29 16:27:09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市、县(区)新冠流调溯源工作联动,总结雁江“8.24”“8.29”、乐至“8.28”疫情疫情处置中流调溯源工作模式中的问题与不足,同时部署近期全市猴痘防控工作,我中心于2022919日开展全市猴痘防控暨新冠流调溯源专班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文帮芬、疾控科科长罗文利、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吴华英、疾控科全体成员,各县(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疾控科科室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吴华英主持。

    会上,市疾控中心疾控科李奇通报了近期国内外猴痘流行情况、研判了我市猴痘疫情风险,并针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科长罗文利通报了流调工作复盘有关情况。各县(区)围绕流调溯源工作运行情况交流发言。会后,文主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近期重庆发现国内第一例猴痘病例,境外输入病例的风险依然存在,各县(区)对猴痘的防控务必要高度认识到位。二是认真落实,对照着国家下发的猴痘防控指南,特别是隔离点管理、入境人员的管理,务必要严格执行。三是规范处置,提前开展预演预练,保证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能够立即开展对病例的现场处置。四是鉴往知来,要将防新冠的经验做法用于其他传染病防控中来。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各县(区)猴痘防控意识进一步梳理了前期新冠流调溯源工作的问题与不足,为后续新冠与其他法定传染病防控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