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1-05-24 11:20:14   来源:    点击:
     继52119:00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后,20:00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高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和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参照主会场参会人员在县(区)卫生健康局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出了要求。

高远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出现零星本土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有增无减,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务必要有清醒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的主基调,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突出关键环节、重点人群防控,坚决堵住疫情输入渠道,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高远要求,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瞄准省政府下达的接种目标任务不松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科学部署接种工作,全力以赴抓落实。要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服务能力和效率,集中医护力量合理优化配置,全力做好接种人员、场地、物资、医疗救治等各项保障,做好接种对象疾病防控、防暑降温等人文关怀。要科学合理调配疫苗,统筹辖区疫苗供应分配与接种保障,在疫苗接种上计划、组织上更加精准,避免出现大量疫苗库存的情况。要充分发挥医疗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踊跃接种疫苗,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做好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发动引导工作,确保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干部职工应接尽接。要压紧压实疫苗接种工作责任,要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坚持疫苗接种每日定时通报、每天排名通报,确保大规模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做到医疗卫生机构常态防控、监测预警、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理不放松,对医疗救治能力、核酸测、流调、消杀能力,隔离场所准备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再检视,确保一旦发现病例,能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快速开展处置,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