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返回列表
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陈文明带队开展2020年计生奖特扶质量抽查工作
2020-05-25 16:52:36   来源:    点击:




    2020511日至20日,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陈文明带领市计生奖特扶质量抽查工作组,顶烈日冒酷暑,深入全市3个县(区)、18个乡镇、43个村进行计生奖特扶质量抽查工作,抽查历年和新增计生奖特扶对象245名。工作组一行通过走访群众、现场核实、入户调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计生奖特扶政策宣传、资格确认、工作程序、资金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抽查。
   
四级调研员陈文明充分肯定各县(区)重视计生奖特扶工作,将其纳入政府民生工程进行管理,层层举办业务培训;大力开展了政策宣传,群众知晓率较高;各级严把政策口径,资格确认零 误差;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工作规范性较高。对下一步计生奖特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计生奖特扶工作。要将其作为一件政府民生实事抓好抓实,主动争取党政重视,将计生奖特扶工作纳入各级党政目标考核。二是各级要强化计生人员队伍建设。针对当前全市镇、村行政区划调整,乡镇、村要配齐配强从事计生奖特扶工作人员,增强人员的责任心,做到机构不减,人员不减。三是各县(区)要加强对计生奖特扶工作的宣传培训工作。针对基层人员变动大,奖特扶工作政策性强的实际,各级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举办业务培训班,确保奖特扶政策和工作流程在基层不走样。四是要加强问题整改。针对此次抽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如个别地方政策宣传不到位,存在目标人群遗漏、延迟申报、工作程序不规范、档案管理不完善、系统操作不熟练、年审流于形式等问题,各地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加强整改,确保全市计生奖特扶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