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协会之家 > 正文 返回列表
提升业务能力 夯实业务基础 --资阳市召开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培训会
2022-09-19 09:39:26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全面落实省卫生健康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培训班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规范业务经办,夯实业务基础,推动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高质量落实,9月14至15日,资阳市卫生健康委采用“云视讯”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全市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培训会。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人员、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居)工作人员和托育机构负责人共3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莉聪作了书面讲话。她强调:一是要认清现实、转变观念。精准掌握政策,规范业务经办,更好服务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确保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端正态度、勤各地要清醒认识本地区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聚焦突出问题增添工作措施,提升业务水平,不断把工作做优、把业务做精。三要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各地要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做好计划生育扶助关怀和托育服务发展及人口监测工作,推动全市人口家庭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安排相关科室精心筹备,全面梳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组织各县(区)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和婴幼儿照护服务专家针对计划生育“两项制度”、人口监测、托育服务、婴幼儿照护服务相关工作准备课件,并印制培训资料,通过专家们对相关政策、业务规范经办的详细讲解,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聚焦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的热点、难点和队伍能力建设需求,坚持线上、线下培训同步发力,不断强化业务培训,为更好地开展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提供支撑。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