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协会之家 > 正文 返回列表
慰问迎中秋 浓情暖人心
2022-09-13 17:48:33   来源:    点击:

   中秋节前夕,为进一步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爱政策资阳市卫委、市计生协会领导分别带队赴各县(区)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对象家中开展中秋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大米、月饼等慰问品。同时,与他们倾心交谈,唠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身体健康状况、日常生活情况和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向上心态面对生活。此次访慰问活动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近年来,资阳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奖励扶助和关爱扶助工作,多维度做实暖心服务,不断增强计划生育家庭获得感、幸福感。一是完善扶助制度,严格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制度,全面建立特殊家庭“双岗”联系人制度,全市现有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联系人1350人、村(居)委会联系人1000人,全市142家医疗机构开通特殊家庭就医绿色通道,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00%二是亲情关怀服务,落实计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4576名计特殊家庭成员纳入扶助关怀信息系统实时管理落实社会关怀、生育关怀、残疾救助、解决居住困难等七个方面23项扶助关怀措施。三是开展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志愿服务,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利用业余时间,对社区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开展入户走访、精神慰藉、困难帮扶、健康助医等关爱帮扶活动。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