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医政医疗服务 > 正文 返回列表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新华调研资阳老龄健康工作
2024-02-21 16:14:52   来源:    点击:

220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新华率队到我市调研老龄健康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资阳市老年护理院、资阳市人民医院、雁江区莲花街道向阳社区实地调研,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欧阳曦陪同调研。

李新华对我市强化老年预防保健,加强老年医学科建设,探索安宁疗护试点,拓展居家、社区、机构医养服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新华指出:健康是老龄群体美好生活的基础条件。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要贯彻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老年人在卫生健康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老年人健康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健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把握实施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契机,科学谋划并推动实施一批安宁疗护病区、医养服务机构等项目,加快构建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二要坚持关口前移、筑牢老年人健康防线,做实老年人健康管理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好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和老年心理关爱行动,探索开展老年口腔健康和老年痴呆防治行动,减少和延缓失能失智发生。三要增加老年医疗服务供给,三级综合医院加强心血脑管、呼吸、重症、老年医学等涉及老年疾病的临床学科建设,有条件的基层医疗机构要探索开展家庭病床、上门巡诊等服务,为有居家医疗服务需求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康复治疗、安宁疗护、中医服务等居家医疗服务。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