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医政医疗服务 > 正文 返回列表
练技能保安全 争做生命守护人
2024-02-07 16:34:55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加强急救中心应对春节期间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024年2月6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120急救中心对辖区部分网络医院开展节前120急诊急救“四不两直”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督查网络医院出诊反应速度、处置流程、车载急救设备及急救药品配备,以及医务人员对设施设备的使用掌握情况、急救车辆管理等。

(石佛镇中心卫生院急诊急救演练现场)

(回澜镇中心卫生院急诊急救演练现场)

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现场进行交流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组织院内所有急诊急救人员召开反馈总结会。总结优点,梳理存在的问题。

(石佛镇中心卫生院急诊急救反馈总结会)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节假日期间是院前急诊急救的高发、频发期。各单位要始终绷紧急救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二是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急诊急救 24 小时接诊,急救电话 24 小时畅通。三是进一步提高整改意识。各网络医院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整改落实到位。其他医疗机构要举一反三,主动认领,强化问题整改。四是畅通急救“绿色通道”。各单位坚决不得把救护车挪作他用,接到命令要第一时间出诊,拉得出、冲的上,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