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医政医疗服务 > 正文 返回列表
专科共建在路上,优质医疗再下沉
2024-01-31 16:50:41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近日,安岳县县中医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医院副院长李军带领医疗团队到永清镇分院举行专科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并开展义诊服务。

 
 

借助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平台,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进一步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上派专业技术骨干6人次,进修学习了内科、外科、五官科、口腔科和放射科;统筹医用药品、医疗耗材等物资管理,调剂使用县中医医院配制的复方柴胡疏肝胶囊14个医疗机构制剂;强化学科建设,充分发挥重点专科共建优势;实现次中心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保障医疗安全,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外科专科共建项目,集团医院不仅捐赠了一套腹腔镜设备,还派驻外科专家坐诊,下派医务人员119人次,技术指导和查房42,帮助开展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手术、脾脏切除术、阑尾切除术、直肠癌等手术,其中一例手术案例得到《资阳日报》宣传。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级甲等医院”的诊疗服务,进一步缓解了基层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下一步,永清镇分院将大力发展品牌专科,逐步提升技术实力,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在守护永清辖区群众健康的征途中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助力安岳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