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医政医疗服务 > 正文 返回列表
携手合作 再谋新篇 ——重庆市涪陵区 四川省资阳市采供血区域合作(第二轮)签约仪式在资阳市举行
2024-01-26 18:14:33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推动重庆市涪陵区和四川省资阳市采供血区域合作,为维护两地群众生命健康提供更加安全充足的血液保障,2024123日,重庆市涪陵区、四川省资阳市采供血区域合作(第二轮)签约仪式在资阳市举行,涪陵区政府副区长郑小平资阳市政府副市长罗道坤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签约仪式由资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旭东主持。涪陵区、资阳市政府办、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郑小平在讲话中对资阳市给予涪陵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卫生健康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资阳市卫生健康工作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郑小平指出,国家关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和川渝全方位合作给予了涪陵区和资阳市共谋发展、携手合作的宽广平台和良好机遇,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携手推动成渝地区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上积极作为,共同联手打造更多具有标志性的合作成果,特别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无偿献血协调发展、合作交流工作机制,推动两地血液库存预警联动,加强采供血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和学术交流等领域交流合作,带动两地医疗卫生领域全方位合作发展。

罗道坤在讲话中指出涪陵区和资阳市同为成渝经济走廊上的节点城市和成渝双城经济区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相同,人文相通,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川渝一家亲”的理念和“川渝一盘棋”的思维,深化采供血区域合作,让两地人民群众享有更多便利、公平、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罗道坤强调,双方要在在深化采供血区域合作的基础上,协同开展医疗产业乃至卫生健康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完善合作架构,健全各层级之间的定期会商工作机制,加快形成共同谋划、分类管理、项目推进、共建共享的协同发展格局,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签约仪式上,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欧阳曦和涪陵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洪亮分别介绍了两地卫生健康和无偿献血工作情况,资阳市中心血站站长都刚、涪陵区中心血站站长王春燕现场签订了采供血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重点在血液跨区域调配、质量管理评价、学术交流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工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两地无偿献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