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医政医疗服务 > 正文 返回列表
敬佑生命 守护健康 ——安岳县第四人民医院ICU开科试运行
2023-10-18 11:33:36   来源:    点击:

近日,安岳县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成立并正式开科填补了在收治急危重患者的空白,标志着医院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能力和治疗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目前,医院开设重症标准监护床位5张,拥有一训练有素、甘于奉献、工作严谨、实力强劲的医护团队20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4人,主管护师3人、护师8人,县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长期派驻主治医师1人、主管护师1人坐镇重症医学科指导

科室配备有先进的医疗设备以及完善的功能设备带,包括多功能心电监护系统,能24小时全方位连续监测患者生命体征。还有中心供氧、呼吸机、除颤仪、视频气管插管镜、脉冲加压栓系统以及微量注射泵心肺复苏抢救设备等高端设施设备。

 
 

重症医学科(ICU主要收治急诊多发伤、复合伤病人,行呼吸管理和呼吸支持的病人以及心功能不全或有严重心律紊乱者、各类休克、高龄伴有并发症、术后需监护等患者。能够开展有创/无创血流动力学监测、呼吸支持治疗、动脉及深静脉置管、肠内外营养支持、血液净化治疗以及镇静镇痛等治疗。擅长多器官功能衰竭(MODS)、严重感染、休克、严重创伤、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急性肾衰竭(AKI)以及急慢性中毒等疾病的抢救及治疗。

安岳县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正式开科运行,为提高抢救成功率赢得时间,同时减轻患者因转诊而增加的各种负担,有效发挥县域医疗次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