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医政医疗服务 > 正文 返回列表
加强培训 积极推进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
2023-09-27 17:46:28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区域内医疗服务水平,安岳县兴隆镇中心卫生院近日举办了急诊急救知识、慢病管理及院感知识培训。辖区内各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村医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外科副主任杨志彬普及了心脏骤停的诊断要点、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详细讲解了实践中需要掌握的注意事项。护士陈春梅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演示了操作要点(物品准备、如何判断患者是否有意识、判断患者颈动脉搏动以及有无自主呼吸)等,并示范胸外心脏按压、观察口腔、清除口腔及气道内分泌物或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

慢病医生唐嘉忆就慢病管理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要求和考核指标逐项做了详细讲解。对慢病人员建档、随访、体检及健康评价等信息系统的录入进行了操作演示,现场解答了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全员熟悉。

院感科科长李青通过各种案例,引导医护人员及村医深刻认识做好感染防控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医疗废物,消毒隔离、无菌操作及手卫生各项工作流程和规范。针对基层最容易忽略的院感问题进行讨论,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和办法,努力减少医疗服务各环节发生院染的可能性。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区域医疗质量及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兴隆镇中心卫生院建设县域医疗次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