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医政医疗服务 > 正文 返回列表
勇担健康使命 铸就时代新功 —乐至县举行庆祝“中国医师节”表扬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
2023-08-24 17:03:37   来源:    点击:

8月23日晚上,乐至县庆祝第六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活动在县会议中心举行,旨在进一步彰显党和政府对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的关爱和厚望,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表扬在全县卫生健康战线涌现出的先进个人,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本次主题活动分为表扬大会和文艺演出两部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琪,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闫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军,县政协副主席郭瑛出席活动。县卫生健康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各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市县优秀医师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共计350余名人员参加了活动。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琪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守护百姓健康、辛勤奉献的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扬的“优秀医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表扬先进

凝聚力量建设“健康乐至”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回首过去三年时间,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历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守住了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实防线。

聚光灯下,掌声如雷。活动首先对获得乐至县2023年“优秀医师”荣誉称号的先进医务工作者进行了表扬,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闫阳宣读了资阳市卫健委《关于表扬资阳市2023年优秀医师的通知》、乐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表扬乐至县2023年度“百佳医师”的通知》,出席活动的县领导和县卫健局班子成员为获奖医师代表佩戴了荣誉绶带,送上了鲜花和荣誉证书,并向受表彰的医师表示热烈祝贺。市级优秀医师代表毛益虎就从医经历分享了心得感悟并带领全场医务人员重温了医学誓词。

“三大篇章”

奏响“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

本次活动以“勇担健康使命 铸就时代新功”为主题,分为“‘医’路同行·扬帆起航”“不忘初心·逐梦前行”“踔厉奋发·共铸辉煌”三个篇章,各参演单位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歌颂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精神。

舍小家、“卫”大家,守护健康“不打烊”。在第一篇章中,主题歌曲《守护》、朗诵《心的承诺》、情景舞蹈《为心找一个家》等精彩演奏,生动展示了医务工作者守护生命的无私奉献和追梦青春的蓬勃朝气。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在第二篇章中,表演唱《你的答案》、情景诗乐《医心向党 白衣无悔》、合唱《明天会更好》完美阐释了全体医务工作者“逆光而行,驱散黑暗”的决心和带领全县人民走向黎明的力量!

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筑梦圆梦。在第三篇章中,妇幼保健院用感人至深的诗朗诵谱写了一曲“中国梦、妇幼情”。情景舞剧《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大医精神》充分展示了卫健人坚守誓言、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和激情飞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文艺演出在大合唱《走进新时代》中落下帷幕。随着音乐的响起,我们深切的感受到,艰难坎坷的过去,让我们铭记曾经的苦难;光辉向上的今天,让我们斗志更加昂扬。

据悉,长期以来,全县的医师及医务工作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心思想,牢记初心宗旨,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更是提高了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坚定了医务工作者继续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责任和信念。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县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定会全力以赴、不负众望将乐至县卫生健康事业推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