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医政医疗服务 > 正文 返回列表
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推出“八项行动”为提升就医服务体验赋能
2023-08-22 11:09:57   来源:    点击:

近年来,看病就医如何更方便更快捷,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为进一步提升老百姓就医中的全过程体验,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在第六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面向社会推出就医服务体验提升“八项行动”。其中包含哪些举措,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检查检验当日清零行动

着力提速各项辅助检查,做到“当天开单、当天检查、当天出结果”,降低流程时间消耗,加快服务对象就医进度(微生物及外检项目除外)。

二、就医服务引导行动

 安排专人协助服务对象和家属完成建卡、排队挂号、引导检查、送取化验标本、协助办理入院出院手续、取药等院内就医流程。

三、免费心理评估检查行动

 对养老长者免费开展一次“心理CT”检查,及时评估识别养老长者心理风险,根据检查结果在入住中动态开展心理干预。

四、入出院一站式服务行动

 优化入出院手续办理流程,提供入院手续办理、医保审核、出院结算等“一站式”服务,减少服务对象往来奔波。

五、关爱政策落地协调行动

    摸排符合国、省、市各级各类关爱优惠政策条件,且未享受政策的服务对象,帮助协调属地相关单位开展政策办理,协助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争取政策,帮助解决服务对象长期住院具体困难。

六、信息免费推送行动

    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完善服务对象就诊、开药等信息推送模块,在服务对象完成诊疗活动后向其推送药品种类、用法用量、用药指导等信息,平时常态化推送健康教育信息。

七、精神文化丰富行动

 对长期在院精神疾病患者,每周组织2—3次精神文化康复活动;对长期在院养老长者,每周至少组织3次文化娱乐活动,每月组织一次集体生日;在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组织种类多样、内涵丰富的文体活动,抚慰服务对象心灵。

八、亲属沟通交流行动

 定期与长期在院服务对象亲属(监护人)沟通情况,在生日、重大节日、重要纪念日等关键时间节点与服务对象亲属(监护人)就在院生活、病情治疗等情况开展线上线下沟通,帮助亲属(监护人)动态了解服务对象在院情况,为服务对象传递更多亲人关怀和温暖。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