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医政医疗服务 > 正文 返回列表
青春献祖国 热血献家乡 —— 资阳市雁江区开展2023年春季预定新兵无偿献血活动
2023-03-15 11:38:02   来源:    点击:

   3月12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武装部在新兵役前集训营组织开展了的以“青春献祖国  热血献家乡”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预定新兵无偿献血活动,让广大准新兵在奔赴军营之前,以实际行动护佑家乡父老,用一腔热血诠释参军报国之心。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献血办主任樊劲、雁江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包春生,区人武部政治委员谢兴明及市中心血站站长都刚等出席活动并看望慰问献血新兵。

    活动启动仪式上,雁江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包春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动员讲话。包春生指出,每年在新兵役前集训期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让广大新兵把热血捐献给家乡病患的方式,让大家深刻铭记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铭记肩负的保家卫国重要使命,将来在军营里迅速成长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有品德、有血性、有灵魂、有本事的新一代军人。市中心血站站长都刚代表全市广大用血患者、血液工作者向参与无偿献血的广大准新兵致以衷心的感谢。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献血办主任樊劲代表市献血办向雁江区人武部授予“无偿献血突出贡献单位”奖牌。

    献血活动中,作为“献血老兵”的区人武部副部长杜文斌率先垂范,带头献血,训练教官们也纷纷加入其中。在他们的带领下, 广大准新兵排着长队,整齐有序地进行填表登记、体检、验血、献血。他们中大多是刚年满18岁的首次无偿献血者,看着自鲜红的血液带着对家乡的热爱流入血袋时,他们的脸上洋溢着骄傲的神情。他们纷纷表示,献血和参军一样,都是为人民服务,能在入伍前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家乡奉献爱心,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73名准新兵成功献血,总计献血量18900毫升。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