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医政医疗服务 > 正文 返回列表
资阳市开展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
2022-06-14 19:08:00   来源:    点击:

    今年614日是第19世界献血者日。为弘扬无偿献血者的大爱善举,倡导全社会支持参与无偿献血,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安全。近期,我市开展了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

献血故事我来讲

     “10小时奋战,为熊猫血患者生命接力,一个关于资阳市中心血站与生命赛跑,熊猫血献血者抱团取暖、互帮互助的感人故事,在6.14前夕通过资阳电视台向广大市民娓娓道来。血站工作者一幕幕争分夺秒的场景,饱含着血站人全心为民的深情厚谊和职业操守。献血者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语言,一袋袋承载着生命希望的热血,彰显了资阳人民献血救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献血现场我参与

      614日前夕,资阳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联合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先后在两所高校开展了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献血活动。活动现场,填表区、体检区、血液检测区人头攒动,前来献血的同学排着长队,连成了一条爱心线。有的同学是初次献血,感触很深,以前没献过血,看到大家都这么积极,我也想奉献一份爱心。有的同学则是老献血者,对献血流程轻车熟路,虽然才大二,但这已经是我第N次献血啦!爱心志愿者的身影也活跃在活动现场,场地布置、现场指引、为献血的同学发放献血纪念品……志愿者们虽然言语不多,但却在用每一个细节向每位奉献爱心的同学表达着诚挚谢意。血站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也特别设置了献血知识科普点,通过细致耐心地现场讲解和生动形象的展板介绍,让同学们对无偿献血有了深入认识,充分了解到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在活动现场设置的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主题签名墙上,写满了同学们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支持、关心和祝福,成为了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6.14”世界献血者日当天,雁江区人民武装部积极组织发动部机关干部职工及广大民兵在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以无偿献血人民 军民鱼水一家亲为主题的献血活动。活动现场,部机关干部职工和民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排队等待,有序完成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填表体检、初筛化验、献血等流程,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保卫人民、 军民一家的深情厚谊。在他们的带动下,许多路过的群众也纷纷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来。
















 

            献血知识我传播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参与率,资阳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通过网络新媒体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有奖竞答活动。6月12日至14日短短三天,活动参与者达到3万余人次。朋友圈晒答题、晒红包奖励成为献血者日特殊的无偿献血光荣榜







 

献血谢意我来表

       当听说一年一度的“”6.14”世界献血者日即将来临,不少临床用血患者也通过医疗机构和血站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谢意。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一句句朴实无华却温暖人心的话语吧!





























   血液关乎生命。无偿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请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向所有无偿献血者致敬!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