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医政医疗服务 > 正文 返回列表
我市组织开展市方舱医院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实战演练
2022-05-28 20:59:54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资阳市舱医院(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准备工作,健全新冠肺炎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切实提高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及救治能力5月27日上午,市第二方舱医院托管医院(资阳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收治实战演练。此次演练由资阳市第二方舱医院综合管理组组长、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艾任总指挥,医院4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背景为方舱医院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即将有50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转运到市第二方舱医院。
   上午9点,演练总指挥陈艾宣布演练正式开始。10余名工作人员规范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再次整理医疗设施设备,等待病人抵达。转运车辆到达方舱医院后,预检分诊人员立即对患者进行询问病史、监测氧饱等,符合收治条件的患者则快速办理入院手续进入病区进一步治疗,不符合收治条件的患者则等待下一步转往定点医院。随后,舱内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健康宣教及体格检查。
   此次演练共设置医务人员入舱、患者接收、医疗救治、物品消杀、医务人员入舱等五个环节。过程中,方舱医院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的诊疗流程规范操作,严肃认真、冷静应对,相关应急处置工作井然有序,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新冠肺炎感染患者的接诊、治疗等各项任务。
   演练结束后,副院长陈艾进行了评价总结,他指出本次演练总体规划完善,过程衔接良好,对医务人员的协同作战、密切配合、规范操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组织医务人员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讨论。他要求各部门通过此次演练,要查漏补缺,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对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进行再次完善,有效提升方舱医院各类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方舱医院的顺利运行。
   资阳市第二方舱医院位于资阳市南骏大道,为原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使用面积27000平方米,分为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三个区域,设置床位500张,按照院感防控要求规范分区、设置通道,部门设置、医疗设备及设施配置完善,有移动车载CT、移动加强型生物安全(P2+)实验室、常规检验项目,临床各种监护、抢救和诊疗设备,主要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症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可以在接到命令24小时内正常启动运行。

资阳市第二方舱医院投入使用后,资阳市人民医院作为托管医院将整建制接管,前期已做好了充分的物资准备及后勤工作;同时按照要求制定了《资阳市第二方舱医院运行管理操作手册》,组建了综合管理、院感防控、医疗救治、护理管理、后勤管理、医技服务等六个专业组,并定期对医务人员进行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院感防控、个人防护等业务知识培训,确保2小时内完成集结并到达现场,开展诊疗活动。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