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医政医疗服务 > 正文 返回列表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医政重点工作推进暨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会议
2020-12-17 17:33:35   来源:    点击:

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医政重点工作和系统治理工作有效落实, 127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医政重点工作推进暨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会议。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医政股长;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31所主要医疗机构院长、分管院长、医务科长和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高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组长曹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樊劲主持会议。

会上,委医政科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医政管理存在问题情况分析、行业系统治理开展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分析,具体指出了我市当前相关各项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的原因以及下一步需要努力改进的方向,5个问题突出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疫情防控问题整改滞后、院感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和医疗费用过高等问题作了检讨发言并作出目标承诺,其余未达标单位作了会议书面发言。

随后,曹兵组长代表派驻纪检组作了工作安排部署,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执纪问责、严肃追究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落实不到位。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克服思想松动、责任松懈、工作松劲的问题,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二是要持续整治、继续抓好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要继续抓好系统治理工作查案件强震慑建制度强机制抓文化、强治本持续压实两个责任。三是要深刻剖析、全力完成医疗管理突出问题整改。要求各地各单位对照问题,主动自查认领,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立即实施整改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会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的整改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对漠视群众利益、整改效果不佳的单位进行查处问责。

高远主任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担当。要清醒认识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共同维护社会秩序稳定,战胜疫情;要坚持为民服务情怀,通过系统治理、医院巡查、行风整治等活动,进一步整顿卫生健康行业作风,解决看病困难问题。二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改变当前工作的落后面貌。要求全市医疗机构排除一切困难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准备工作,落实规范发热门诊加强定点医院设置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四大重点管理工作。要克服一切阻力做好医疗管理重点工作持续狠抓行风建设严格规范诊疗行为严格落实分级诊疗改善医疗服务。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要求各地各单位把疫情防控、系统治理、医疗管理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毫不放松地抓好针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要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行动,推动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