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医政医疗服务 > 正文 返回列表
省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莅临我市开展指导调研工作
2020-11-25 16:36:51   来源:    点击:

1028日,省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到资阳开展重症医学指导调研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玉、市第一人民医院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专家组组长金晓东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市第一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资阳市重症医学质量控制分中心和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活动期间,专家们分别前往市一院重症医学科、雁江区各医疗机构重症医学科、乐至县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安岳县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进行现场调研,仔细查看了科室布局、病房条件、配套设施、仪器设备。对科室人员结构、院感防治、科室相关流程及制度执行、电子信息化病历系统及重症医学科网报监测数据的统计和上报等情况一一做了详细了解,并对重症医学科的医疗和护理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指导。

    最后,专家组肯定了重症医学科各项工作亮点,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特别是床医比和床护比的配置不足,是各重症医学科存在的共性问题。专家组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资阳市重症质控分中心成员在听取完专家组的点评后,纷纷表示将根据此次专家反馈意见进行整改,将进一步提高科室医疗、护理质量,提升医疗安全,加强科室管理,促进科室发展,优化医疗流程,不断提升重症医学科质量控制工作,为资阳市重症医学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