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医政医疗服务 > 正文 返回列表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0-06-11 17:51:24   来源:    点击:

611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市卫生健康系统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部署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和委属医疗卫生单位、市精神病医院负责同志以及在委注册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资阳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部署内容。

委分管负责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求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立即安排1-2次集中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掌握了解省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并严格贯彻实施;二是要求资阳市森林防灭火医疗救治应急队伍人员所在单位要认真组织相关医务人员学习火烧伤的相关救治业务知识,加强火灾医疗救治技术培训和安全培训,充分准备药械和急救车辆,做到快速、便捷、高效,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火灾事件处置,充分发挥医务人员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的医疗救治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森林防灭火思想认识,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等多种方式,提升森林防灭火思想认识,带动身边亲人朋友,坚决防止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的不当行为导致森林防火。

会议最后强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