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医政医疗服务 > 正文 返回列表
资阳10万毫升血液驰援湖北
2020-03-13 11:09:20   来源:    点击:

313日,来自全市近期393名献血者自愿捐献的共计500个单位、10万毫升的爱心血液从市中心血站出发,驰援湖北省用于抗击疫情。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湖北省各城市血液采集困难,血液库存告急,难以满足医疗机构临床救治病人需要。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我市将调配10万毫升血液驰援武汉市。收到任务安排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人员进行专题研究,市中心血站第一时间制定支援工作方案,安排精兵强将积极筹备,短时间内完成了血液筹集、运血箱及车辆准备、标识、消毒等工作。

为进一步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鼓励更多市民参与无偿献血,312日下午,我市举行了资阳市驰援湖北血液启程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存志及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市中心血站职工代表、献血者代表、媒体代表共30余人参加。我市优秀无偿献血者、在农历年初二即捐献了400毫升血液、累计献血8000毫升、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的钟国军同志代表全市献血者作了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虽然不能上前线,但可以通过无偿献血来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支援武汉!我们所捐献的血液能够出川支援湖北,体现了川人知恩、感恩、报恩的传统美德

王存志副主任最后讲话指出,调配血液支援湖北是中央、省交给资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担任此次任务的市中心血站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保质、保量、及时、安全将血液送达目的地,用我们资阳儿女的热血支持湖北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献血法》的要求,积极宣传发动广大市民参加无偿献血,为保障全市人民用血需求,继续巩固我市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成果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