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返回列表
“三到位”提升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
2024-02-04 15:04:56   来源:    点击:

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有利于提升党员同志的思想高度和政治觉悟,引导其更好地承担起党在新时代的新使命既要在理论学习上入脑入心,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上见筋见骨,又要在问题整改上有力有效,环环相扣,步步深入,确保开出高质量、高水平。

一是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到位召开专题学习,从理论上提高、思想上统一、认识上一致,这是开好组织生活会的必要环节。教育引导党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在“学”上下足真功夫、苦功夫,把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利用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坚持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理论上的清醒人,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到位。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必须要严格把握程序,紧跟节点推进,不折不扣落实,过程要严肃、要求要严格、作风要严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把握好“谈心谈话”这一关键环节,采取个别谈、集体谈等方式,做到应谈尽谈,引导党员把个人问题谈开,把个人心扉打开,把个人疑虑说开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

三是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找出问题出发点,整改“病灶”落脚点。党支部和党员个人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主动发现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进行系统梳理、分类归纳对于当下能解决的小问题立行立改,对于短时间内解决不了的顽固性、复杂性的问题,明确整改期限、细化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逐一整改销号,做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通过会前“三到位”,雁江区卫生健康系统高质量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进一步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促团结,强党建,齐心协力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员干部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