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返回列表
动之以乐,育之于情—乐至县卫健系统聆听“理响资阳·团结奋斗向未来”音乐思政课
2023-06-12 15:12:53   来源:    点击:

2023年6月9日下午,乐至县卫健系统170余名干部职工一同聆听了“理响资阳·团结奋斗向未来”音乐思政课。

此次“音乐思政课”分为《序章•青春之我》《理想如炬“我们都是追梦人”》《人民至上“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脚踏实地“每个人都了不起”》《复兴强国“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尾声•奋斗有我》六个部分,以声画影音结合方式,在或激昂或深情的旋律中道出一个个感人故事,带着观众们从“战争时期”到“和平年代”,从“艰苦岁月”到“盛世华章”,让大家与李大钊、陈延年等革命先烈,焦裕禄、邓稼先等时代楷模展开跨时空对话。

“第一次感受音乐思政课这种新颖的学习方式,红色文化中融入经典音乐,将一个个故事真真切切地呈现在我们的视觉和听觉中,令人心潮澎湃,倍感力量。”县中医医院医务工作者杨彦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认真贯彻执行二十大精神,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今天的观看,我们了解了我们党的发展历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百年成就。”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志勇表示,“作为县域医疗中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建设更强更大的技术团队,充分保证群众就医需求。”

此次音乐思政课对参会的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来说,在音乐中讲诉党史,用歌声礼赞党恩,沉浸式接受了一场思想洗礼。这堂音乐思政课重温了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在抗疫期间中的点点滴滴,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激励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投身强国复兴的伟大新征程中,凝聚起勇毅前行的奋进之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眼里有光芒、行动有方向,为健康乐至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