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返回列表
“卫”民服务 “健”守初心 --乐至县卫健系统聚力打造党建示范点领航发展
2023-05-05 15:38:13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县卫健局党组在“完善机制、强化指导、突出特色、抓好宣传”上狠下功夫,积极打造一批具有卫生健康工作特色的党建示范点,在卫生健康工作阵地描绘出一道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的党建“红色风景线”,积极引航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人民医院党建示范点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建示范点

                                                                     县精神卫生保健院党建示范点

劳动镇卫生院党建示范点

制度管理“促长效”紧紧围绕“三个坚持”的创建原则,将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纳入卫健系统党建工作要点及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内容,将创建成果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内容,制发示范点创建工作方案,按照“典型带动、连片示范、均衡发展、全面进步”的总体思路,落实党组织负责人示范点创建工作责任制,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示范性和可推广性的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卫健系统党建工作水平。

召开党建示范点工作推进会

精心指导“细培育”。制定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计划表,合理规划时间节点和创建任务,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示范点创建。采取局党组成员调研指导、选派党建指导员、适时召开党建示范点工作推进会、开展党建交流活动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对党建示范点的指导。截止目前,局党组调研12次,选派党建指导员6人,开展党建交流活动8次。

指导医疗卫生单位党建示范点工作

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突出特色抓亮点紧密结合单位实际,聚力“品牌项目多维度打造”的目标要求,创新“党建+”党建工作模式,把党建工作与医院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让卫健党建品牌“亮起来”,服务效能“提起来”,干部形象“树起来”,推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水平、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打造了“医路跟党·高视阔步”、“红色劳卫·医路为民”、“关心关爱·携手共建”等44个特色党建品牌。

 

 

创新特色党建品牌

强化宣传“提质效”及时总结示范点创建工作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出“‘卫’民服务 ‘健’守初心”主题宣传专栏,专题展示各医疗卫生单位党建示范点特色做法及成效,利用融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在卫健系统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指导力。

 

 

                                                                                                 “党建+”领航促发展

截止目前,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精保院、童家镇中心卫生院、劳动镇卫生院、高寺镇卫生院等单位已成功打造党建示范点,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发挥,进一步激发了卫健系统党建工作活力,实现党建、医疗卫生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