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返回列表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直属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2-01-30 11:24:08   来源:    点击:

近日,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直属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凌勇军同志主持。市委组织部第三督导组组长翁航同志到会督导并讲话。

会上,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资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分别就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现场述职。委党组书记、主任凌勇军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

参会人员在听取现场述职的基础上,以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一览表为参考,分别从七个方面、“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直属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上,翁航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的督促指导作用,市卫健系统各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肯定卫健系统总体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产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希望卫健系统各级医疗机构党组织书记2022持续压紧压实党建责任,进一步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建强支部、做优基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有效化解党组织领导作用弱化问题;要理清医院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权责,制定并执行权责清单,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要加强对党员医生、医务人员的教育,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和经验启示的丰富内涵,秉承医者仁心,践行初心使命,塑造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行业风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会议强调,市直公立医院要按照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大力实施医疗提质工程,奋力推进市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要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应建尽建,将支部设在科室上,确保党组织全面覆盖医院各内设科室;要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和行业自律,将医德医风表现与医务人员岗位聘用、职称评定、评先评优和定期考核等直接挂钩;要进一步健全党务干部常态化培训机制,分层开展新任党务干部任职培训、业务培训和专题培训,推动党务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市直公立医院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负责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委党组班子成员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从事党建工作人员公立医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委机关一、二党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党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