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栏目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返回列表
资阳市卫健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五对照五查找”主题党日
2021-03-29 17:48:05   来源:    点击:

  2021326日,资阳市卫健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五对照五查找主题党日,3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暨五对照五查找主题党日。

一是党员在收获“红色礼包”中坚定信仰。机关党支部通过交纳党费、率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给全体党员的政治生日礼物,有效激发了全体党员坚守信仰信念及强烈的爱国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支部赠送的红色书籍,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学的方向与目标,我们定会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 

二是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交流思想。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集中学习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选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学习内容;党员同志们逐一发言交流思想、分享心得,特别是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一群有志青年在混沌中上下求索、从新文化运动开始力求唤醒民众救亡图存、在探索的道路上建立了我们的早期党组织,他们的革命精神与斗争精神,深刻传递了爱国情怀、传递了爱国爱党、艰苦奋斗的正能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我们更应传承红色基因,干好本职工作,履行党员义务、坚定信仰信念、做一个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敢担当、有温度的好干部。

        三是党员在“五对照五反思”讨论中强化担当。参会的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结合五对照五反思做了深刻的剖析发言;大家纷纷认为应当对照党规党纪和业务知识学习,开拓眼界、提升格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提高卫健系统医疗服务意识,提升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对标先进地区先进经验,补齐短板弱项,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委执行落实年的各项工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此次主题党日进一步促进市卫健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形成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党支部最后要求,全体党员要通过五对照五查找做到四个提高,一是提高理论素养,二是提高政治判断力,三是提高政治执行力,四是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