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返回列表
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2024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4-02-01 14:57:00   来源:    点击: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1

(一)职能简介………………..………………….………..1

(二)2024年重点工作………………..…………….…..1

二、单位预算单位构成………………..………….………..1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2

(一)收入预算情况………………..………….……...…2

(二)支出预算情况………………..………….……...…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2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2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2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3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4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5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5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5

(一)机关运行经费………………..………………………5

(二)政府采购情况………………..………………………5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5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5

十一、名词解释…………..…………………………………6

 

附件:2024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为市卫健委领导的行政执法机构,负责全市卫生监督工作的业务指导、稽查、培训工作,负责委注册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督检查,负责制定全市卫生监督抽查工作计划,负责制定全市卫生监督专项整治方案,负责重大案件的查处,负责投诉举报工作的转送及调查处理及市卫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4年重点工作

1、完成国家、省及市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关闭率控制在5%以下,力争达到监督完成率100%,任务完结率100%。

2、完成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并达到预期效果。

3、开展全市中小学校学校自查工作,力争年底自查率达100%,托幼机构自查平均达到90%的自查率。

4、巩固深化医疗废物在线监管,实现疾控机构和采供血机构100%接入,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接入率达100%,二级以下医疗机构接入率达75%,实现省市平台互联互通。

5、相关医疗机构按要求完成自查频次。

6、持续加强卫生监督员专业能力培训,提高执法和水平。

二、预算单位构成

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属二级预算单位下设科室5,主要包括卫生许可和稽查科、食品和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职业和学校卫生监督科、医疗卫生监督科、办公室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2024年收支总预算271.90万元,比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7.07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减少1人,人员经费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2024年收入预算271.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1.90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2024年支出预算271.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1.90万元,占96.32%;项目支出10万元,占3.6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71.90万元,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7.07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减少1人,人员经费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1.9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2.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11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71.90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减少17.07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减少1人,人员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8万元,占7.75%卫生健康支出232.71万元,占85.59%;住房保障支出18.11万元,占6.6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21.08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

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机构(项):2024年预算数为218.37万元,主要用于: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卫生监督机构的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11.32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4年预算数为3.02万元,主要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数为18.11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1.9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6.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

公用经费65.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维修(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2024三公

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2.5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23年预算持平。

本年度拟安排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3年预算持平。

2024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省、市工作督查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3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越野车2辆,多功能乘用

1辆,主要用于执法执勤。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23年预算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与2023年持平。用于3

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2024年没有政府性

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2024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5.56万元,比2023年预算减少0.69万元,下降1.04%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共有车辆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3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4资阳市卫生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所有项目支出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绩效目标具体情况详见公开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机构(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