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返回列表
资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2022-12-20 15:38:51   来源:    点击:

资阳市审计局:

    贵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函(资审行函〔20222)已收悉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积极落实整改措施,现将整改情况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

    市审计局反馈意见后,中心及时召开关于审计整改任务的中心支委会扩大会议,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何平同志进一步重申了审计整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把抓审计整改、促落实工作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同时,为确保审计整改工作的成效,中心成立了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何平为组长,中心副主任倪锋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审计整改方案,明确审计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措施,推进、督促各科室问题的整改,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二、强化措施,抓好落实

    资阳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函(资审行函〔20222号)中发现的问题8个,截至823日,中心已整改到位8个,正在整改问题0个,具体情况如下:

(一)非税收入未缴国库40,000

     截至2021年末,中心未作收入解缴的2016年不再退还企业的保证金(已按合同约定转为违约金)40,000元,已于2022812日联系市财政局国库科,解缴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金库资阳市中心支库户名:资阳市财政局,账号:21120000000327102。

   (二)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6,852

    审计发现中心20212月至20215月在外5次打印复印资料印刷费6,852元,违反财务管理办法中关于在外打印复印资料“实行一事一结,凭据报销,不在外挂账”的规定。我单位已从20227月起,严格执行单位印刷费用管理规定,实行一事一结,并继续完善单位内部控制相关制度

   (三)应记未记固定资产73,755

   中心2021年收到市卫健委调拨国产安可电脑11台,价值73,755元已于20222月入固定资产账,并于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信息管理系统建立管理信息

   (四)多报销培训期间公杂费

    中心按照审计要求,结合市纪委监委对20171月以来组织、派员参加各类培训专项清理工作,举一反三,将20171月以来派员参加各类培训期间超标准报销的公杂费1,990元,按市纪委监委要求,于202285日缴回单位资金账户

   (五)市内交通费报销未厉行节约

    针对市内公务出行交通费用的管理,中心正依据相关政策规定,厉行节约原则,完善中心内控制度,更加规范的管理市内公务出行交通费用的审核报销。经中心支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决定,2021年市内公务处出行交通费报销采用职工自查、科室核查、财务复查的方式,2022年7月7日至715日进行列全面清理复核 2021年1月至11月市内公务出行交通费共计报销2532220元,由于公交车无人售票,票额小,且车票经常未保障,共享交通工具无规范发票等原因,中心报销的公务出行交通费出行方式以出租车为主,报销从单位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费用1人,3次,9趟,涉及金额90元,是办事员办理业务同时送国家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到位于市政务中心大厅1楼免费发放网点上货产生的交通费,经核实,单位市内公务交通费用全部属实。按照厉行节约原则,经中心支委会研究,报销的单位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交通费90元,已于202285日,随培训期间超标准发放的公杂费一起,缴回单位账户

   (六)“三公”经费压减不到位

    审计发现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较2020年增加733.66元问题,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原市计划生育指导所和原市人口和计划生育药品器械管理站整合,设立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增加了单位人员、机构职能职责和公务用车,导致公务接待等费用增加;二是公务用车车辆保险费的增加。我单位一直并将继续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要求。

  (七)未依据年度考核结果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

    经中心支委会研究决定,2022年起,中心严格执行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并依据年度考核结果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

  (八)业务核算不规范

    审计发现中心2021年未通过“应付工资薪酬”科目核算计提单位为职工支付的“五险两金”,我单位已将20221-7月“五险两金”按照会计科目规定,通过“2201-职工薪酬”核算,后期将继续严格按照会计科目规定核算单位经济活动事项。

          三、举一反三,继续整改

    整改落实的同时,中心将认真自我反省,吸取教训,并在今后的预算执行过程中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人才建设。组织财会人员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抓好业务技能培训,强化思想训练,提高财会人员的政策水平,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二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按照《会计法》和会计制度的规定,进一步加强会计工作的规范化,建立健全财务内部管理制度,按规定设置会计科目,进行账务处理。

     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基础管理和增强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的认识,根据《会计法》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和完善单位内部控制相关制度。

 

 

                                     资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                                                   2022823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