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优质服务基层行动 市县乡村医疗联动
2024-03-12 08:57:27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优质服务基层行”要求,持续加强基层防治病和健康管理的网底能力,雁江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动,市县乡村医疗联动”活动,加强基层卫生人员配备和培训,不断健全优质高效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

精心谋划保质量。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印发《村卫生室服务能力标准(2022版)》文件要求,202312区卫生健康局以村卫生室识别和初步诊治病种明细表79种为基础制定了2024年乡村医生轮训计划,组织市区两级副高职称以上的22名专家选取22个病种分11对全区740余名乡村医生进行轮训,轮训的考核结果作为乡村医生继续执业的依据

夯实培训抓重点。截止3月已顺利开展四期轮训,市区专家分别对龋齿、前列腺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8类疾病的诊疗知识开展授课,包括理论讲解、视频观摩、病例分析等多个环节,确保乡村医生能够全面掌管相关疾病,并对乡村医生日常诊疗活动中存在的疑点难点进行了详细解答。

成效提质促服务。通过轮训,乡村医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流程更加熟悉,能够准确诊疗、即使治疗,有效缓解了村民看病进城的问题。同时,乡村医生的服务意识和沟通能力也得到了加强,为村民提供更加优质温馨的医疗服务。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以补短板为目标,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重点,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利用率和满意度,做到医疗资源“沉下去”,服务水平“提上来”,为建设健康雁江作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