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暖心入户走访,筑牢群众“连心桥”
2023-07-25 11:23:28   来源:    点击:

“这么热的天,你们还来关心我的身体,感谢各位老师,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乐至县劳动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走进新纳入监测户刘万绳的家中,老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近日来,劳动镇卫生院组建3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面访工作队深入劳动镇辖区脱贫户、低保户、监测户等群众家中宣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医疗救助政策。队员们仔细的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性病管理、两(特)病门诊办理等政策,宣传疾病预防知识并耐心听取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入户面访持续巩固健康扶贫成果,筑牢群众“连心桥”。

通过此次走访入户,卫生院进一步掌握了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的生活状况和健康状况,为乡村振兴健康帮扶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下一步,卫生院镇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定期开展走访入户,对低保户、残疾人重点户和特殊困难群众量身定制切实可行的健康帮扶措施,扎实推进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落实,坚决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此外,卫生院借助本次走村入户的契机,对辖区13个行政村卫生室、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1个诊所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大运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全覆盖督查。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对辖区各医疗机构的功能设置、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安全生产等内容进行现场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机构限期整改,并落实整改“回头看”,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