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乐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2023-07-20 08:55:00   来源:    点击: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中暑有什么反应吗?怎么开展紧急施救呢?发生意外如何拨打120……”7月13日,乐至县人民医院组织部分青少年和学生家长开展急救知识科普教育培训,宣传普及急救知识,提升青少年应急救护技能。

  • 理论讲解

本次培训以理论课讲解、实际操作演示、动手实践的形式开展。培训现场,急诊科医务人员利用多媒体课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心脏骤停早期识别的重要性,以中暑及遇到意外情况下如何拨打120、争分夺秒抢救的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操作等内容为重点进行讲解,并以实际操作的形式更好地帮助大家巩固知识。让参加培训人员树立安全意识的同时,能够快速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提升处置应急事件的能力。

  • 实操演练

在现场模拟急救演练环节,参训人员分组分批次上台,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动手实践,模拟练习心肺复苏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等正确的操作流程。面对青少年的疑问,培训老师还从医学角度进行了答疑,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气氛,调动了大家参与培训的积极性。

“通过这次急救知识科普教育,主要是提高青少年的急救意识,希望他们掌握一些急救的基本技能,遇到危险能够有自救和帮助他人的能力,带动更多的人学习急救知识,人人学急救、人人懂急救。”急诊科副主任倪勇说。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