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安岳县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远程会诊平台正式建成投用
2023-07-18 15:44:53   来源:    点击:

安岳县医共体信息管理平台是县域内公共卫生服务的一个综合基础平台,具有医疗监管、业务协同、智慧医疗、远程医疗、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等功能。近日,县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利用该平台成功开展集团内首例远程视频会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专业的诊疗服务。

 
 

患者黄xx,老年男性,在县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兴隆分院住院治疗,主要诊断为“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加重期”,入院后予以吸氧、抗感染、止咳、平喘等治疗,患者症状缓解不明显。该分院立即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向县第三人民医院申请会诊,集团医疗质量管理中心及时响应,在信息管理中心的协助下,立即组织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李荃、蒋云红以及护士长邹小琴等医护专家团队与兴隆分院内科主任陈伟、主治医师李大伟进行远程视频会诊,按照诊疗指南对患者的检查、诊断、治疗、护理等方案给予分析并提出指导意见,经调整治疗方案后患者症状得到缓解,同时规范了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行为,患者安全得以保障。

医共体远程会诊平台的建成投用,有力推进了区域卫生资源共享,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疑难疾病诊治能力,同时引导群众就近就医,提升了其就医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