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党员作奉献 群众得福利
2023-05-05 16:45:43   来源:    点击:

为深化“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工作,让老百姓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安岳县中医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医防融合”帮扶队持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双龙街乡分院梅花村等8个自然村开展巡回义诊,打通医共体内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

 
 

义诊前,县中医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公卫科及时与双龙街分院进行沟通谋划,充分了解各分院帮扶需求和当地居民常见病、多发病等分布情况,并与医共体办公室、医务科等部门沟通后,先后派出内分泌、心病科等10个科室30余名医务人员,携带便携式彩超机、血糖仪等,开展地毯式巡回义诊,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服务群众1200余人次,免费彩超800余人次。

每到一处,前来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不少居民带着既往病历等相关资料早早到达义诊现场,临床第五党支部书记杨刚详细问诊、查体、检查,党员们根据村民病情提出针对性治疗建议,同时为其讲解中医治未病理念,指导高血压、糖尿病、脑梗死等慢性病、常见病的用药和并发症的预防,提示患者注意合理的健康饮食就诊过程中专家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

“中医院医生来双龙好几回了,今天,我过来看病,脑病科的李医生教我怎么用药,还细心告诉我康复训练的注意事项,真是太方便了!”。据悉,70多岁的刘大爷患脑梗死有3年多,他和老伴平时很少出门,得知中医院老师要来村上义诊,他们一大早就来到村卫生室排队等候,集团医院脑病科李小美医生为刘大爷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解答疑难问题。

“村上还能照彩超,而且检查得很仔细汤主任为我检查后,提醒我的肾囊肿做得手术了,不能再拖了。”张大爷前年在医院查出患有肾囊肿,当时未达到手术指征。出院时,

医生交代要定期随访,张大爷觉得自己也没什么异常,加之去复查路远,所以,近两年一直未复查。此次义诊,集团医院利用便携式彩超为张大爷进行了复查,发现他的肾囊肿发生了一些变化,即时为提出下一步的治疗建议方案。

县中医医院医疗健康集团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集团医院将持续加强与各分院的紧密协作,定期下乡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巡诊指导,进一步提升分院的诊疗水平,加速推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全生命周期的健康。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