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 ---安岳县举行“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2023-04-21 15:33:03   来源:    点击:

2023年4月15-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癌症防治宣传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深入推进“健康安岳”癌症防治专项行动落实见效,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4月18日上午,由县卫健局主办,县妇联、县癌防中心、县肿瘤性疾病医疗质量控制站承办,全县三个医疗健康集团共同协办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在普州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县人民医院院长、县癌防中心主任蒋仁发,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艳,县第三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包果依次致辞,并呼吁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癌症,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贤波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

在活动中,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第三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组成的15名医疗专家团队开展了肿瘤科、妇产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泌尿外科、骨科、普外科等方面的义诊咨询,为现场群众提供了专业的诊断和治疗建议,并耐心解答各种疑问;28名医务志愿者为参与群众进行了免费测血糖、血压、中医杵针、穴位贴敷、康复理疗、单癌筛查、健康手册发放等公益服务。本次活动累计服务群众600余人,发放各类肿瘤性疾病宣传知识手册1000余份。

此外,全县三个医疗健康集团通过录制癌防周宣传公益片及癌防科普知识宣传片在安岳普州文化广场及中央时代广场LED显示屏滚动展播,同时现场录制了10位专家全民防癌倡议视频,进一步提高了全县癌防宣传覆盖面。

本次“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咨询活动的开展,唤起了大众对癌症问题的共同关注,营造了全社会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整合协作了全县医疗健康集团优质资源下沉服务,有效提升了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为共建共享健康安岳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